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綠能新發展-氫能源

氫氣製造機

以前要製造氫氣需要再大型工場生產製造,且還需搬運大鋼瓶到特定的地方,另外可燃性氣體要特別注意擺放以及存放。

氫氣製造機 :在製氫時盡可能在特定的場所製造氫氣、搬運、保管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

另外 原料上水 、電、天然瓦斯等都很容易取得機器維修保養也比較容易。 

氫氣製造機的用途

小型的氫氣製造機: 主要使用氣液層析法Gas chromatography FID (全稱為flame ionization detector,翻譯為火焰離子化檢測儀) 主要是供給氫氣燃料為使用目的。

為了將氫氣製品的純度提升、產生的瓦斯 (氣體) 也有公司使用 (palladium) 來做特殊處理的案件。

另一方面大型的氫氣製造機: 金屬生產與原油的脱硫程序( desulfurization)對象如果是燃料電池的話是一定需要利用大量的氫氣但是、 電費的成本、副生成物二氧化碳的處理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氫氣製造機的原理

一般的水素製造機的製造的原理是利用電解的方式取得氫跟氧之後取氫氣。

關於電解方式有使用KOH水溶液 (氫氧化鉀)、鹼性水以及利用離子交換膜固定高分子型水電解法。

兩種電解的方式都是以水為原料使用電來電解成: 陽極→氫氣 陰極→氧氣。

雖然前者生成的效率比較高但是後者的優勢在於小型的電解製造機是不需要使用鹼性水就可以容易生成氫氣,所以後者(離子交換膜)比較容易被利用。

另一方面、大型的氫氣製造機是利用天然瓦斯與原油讓水由化學反應取得使用 蒸氣重整法(steam reforming)來取出氫氣。

:使用甲烷的場合,利用800度以上的高溫水蒸氣作用生成二氧化碳 氫氣。

關於水蒸氣改質產生的氫氣與電解法產生的氫氣比較, 因水蒸気改質產生許多不純的物質,所以須利用變壓吸附法 (pressure swing adsorption) 來除去不純物質。另外如果使用家庭用的天然瓦斯是有添加硫磺 (瓦斯臭味)就必須添購入除去硫磺的機器設備。


 


 

 



日本太平洋科技 台灣關係企業 丹特科技有限公司 100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80號7樓
TEL:02-2397-5761 FAX:02-2397-5762 E-mail:service@dun-tek.com.tw
日本總部 株式会社 太平洋テック 〒東京都中野区本町5-40-16 サンヒルズ3 階
TEL:+81-3-5342-2555  FAX:+81-3-5342-2556 E-mail:ptc@pacific-technology.co.jp